Vaonis na

那条华丽的路上,温柔的你

第二天,8:30突然一阵铃声响了,惊醒了床上的两只,霁枫的脚就在温馨的脸正前方10cm处,温馨一激灵,打了一巴掌那只脚。霁枫一惊的坐起来,“我靠,迟到了迟到了!”

一眼看到床上还有个人,“啊!吓我一跳”。温馨也坐起来,“原来年级第一的睡相这么难看,啧啧啧,你把闹钟干嘛调到8:30吧,学校上课也是八点,你这个点闹钟的意义是什么?吵得我很慌啊”温馨拿起旁边的闹钟,赶紧关了。

“这个闹钟是提醒我睡过了,可以慢慢去上学。”霁枫挠挠头说到。

“果然脑回路都不一样,你要是在寝室调这种闹钟,整个寝室都得迟到”温馨放好闹钟,站了起来,准备穿衣服。“靠,昨天晚上就那么睡了?衣服是不是没有晾起来啊?我岂不是没衣服穿了??”温馨突然反应过来。

“嗯?好像是忘了,昨天晚上睡得太香了。”霁枫轻轻笑到,“要不你穿我衣服,我衣服都在这旁边柜子里,你自己找,我去把衣服晾了,保证今晚上就干了。”霁枫疯狂跑到洗漱间,还把门关上上了个厕所,然后把衣服拿出来晾了起来。

“我也没见你昨天穿这么多衣服啊,咋洗这么多?是不是存了一周”温馨邪魅一笑问道。

“嗯,你饿不饿,要吃点啥吗?我这里有食材,你想吃啥?面条稀饭?”霁枫赶紧转移话题。

“你确定你能做得好吃那就煮点面吧,煮稀饭太慢了。”温馨翻翻柜子里的衣服说到。温馨拿起一件长袖衬衫,“这个能穿吗?”霁枫在厨房开始忙活“你随意,看上哪个穿哪个。”温馨穿好衬衫系好扣子,走到厨房“你这衣服不错,很小清新啊。穿我身上怎么样?”霁枫扭头一看“你还真敢穿啊,格子衬衫跟你的气质也太违和了,你想笑死我啊哈哈哈”

“那我适合穿什么?你给我找。”“你就先穿着吧。”吃完饭再找。“行”温馨轻轻的凑过去,“都谁教你做饭的啊?感觉技术不太娴熟。”

“我妈教的,我这不经常在外面吃,都忘了该放多少盐了,你会做饭吗?”

“我当然会,我是全技能型。”温馨得意到。

“那你放盐吧,顺便煎个蛋吧”霁枫想要离开那口锅。

温馨觉得这小子太菜鸡,“你都放水了让我煎蛋?确定不是荷包蛋?”

“是煎蛋,一会儿面煮好了你再煎蛋啊”霁枫转身就准备去玩手机。

“你不早说,哪有先煮面后煎蛋的,都是先煎蛋后煮面,我不管了,我就给你煮荷包蛋,真难伺候。”于是温馨打开冰箱拿出两个鸡蛋,直接敲开放进锅里,就自作主张的煮荷包蛋面条了。

“你吃醋吗?我调底料,还是你自己调?”霁枫从碗柜里拿出两个碗来。

“吃,别放多了鸡精。”

“你能吃辣吗?”

“能。”

“你爱吃咸菜吗?这个咸菜是我爷爷那里拿来的,有挺久了,不过不会过期,好吃(「・ω・)「嘿。”

“什么咸菜,你先放那儿吧,我要吃自己放。”温馨开始下面条,锅里翻腾着,揭开锅那一瞬间的水汽,霁枫仿佛觉得寻常百姓朴实的感觉,温馨的气质也显得有些违和,不过气氛又很微妙。

温馨把面条挑进碗里,放在外面的桌子上。霁枫拿了筷子和咸菜,坐在桌边,“尝尝大厨的手艺,闻着就很香。”

“我很喜欢吃面条,就经常煮,都算的上一门手艺了。”温馨夹起一些咸菜放进碗里。

“嗯嗯,真好吃,不愧是我调的底料。”霁枫突如其来的自我夸奖,温馨有点想喷面的感觉,赶紧吃完一口,“去你的,有你这么自恋的吗?不过确实调的挺好吃,这只能说是你家调料全。”

“还行,赶紧吃完去网吧玩吧。作业搞完了没?我好像还有点作业没有写完,下午吃完午饭回学校吧。”霁枫想起自己的某科作业还没有完成。

“一上午也行,就感觉没有打一晚上过瘾。”

“一晚上?说,你熬过多少个通宵打游戏?”

“大概就是初中毕业那个暑假,熬过几个晚上,不过一时熬夜一时爽,一直熬夜一直爽,后一个多月就去补课了,然后参加学校考试。”

“我不敢熬夜,还没熬过呢?我怕猝死了。”

“你这个样子确实不太好。晚上跟我跑两圈你再回家吧,秦杨也会一起去。”

“你是想多拉一个人陪你熬夜打游戏么,才让我好好锻炼身体?”

“差不多是,以你的智商与细心程度,打游戏一定一流。”

“就一般水平,没有你那么牛。”

吃完了,碗也不洗,洗漱收拾收拾就走上了去网吧的捷径。


评论